無力承擔飼養成本!芬蘭動物園考慮將「2隻大貓熊歸還中國」

▲大貓熊「金寶寶」。(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貓熊「金寶寶」。(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和彭博27日報導,芬蘭艾赫泰里動物園(Ahtari Zoo)表示,由於無力承擔飼養成本,正考慮將2隻租借的大貓熊「金寶寶」(Lumi)和「華豹」(Pyry)提前送回中國。園方指出,將在2月28日就是否歸還大貓熊做出最終決定。

芬蘭政府在2021年曾向該動物園提供20萬歐元的一次性支持,但拒絕後者提出的500萬歐元贈款申請。艾赫泰里是一家私營動物園,曾希望大貓熊能吸引遊客,但由於新冠大流行導致旅行受限,該動物園面臨的債務問題愈發嚴重。

2017年4月,中國與芬蘭簽署關於合作進行大貓熊保護研究的文件,決定向芬蘭提供一對健康大貓熊,用於在艾赫泰里動物園實施為期15年的合作研究項目。

▲大貓熊「華豹」。(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貓熊「華豹」。(圖/翻攝自新華社)

報導稱,2018年1月,習近平訪問北歐國家時簽署保護動物的聯合協議,9個月後,「金寶寶」和「華豹」被命名為Lumi 和Pyry送往芬蘭。

此前,芬蘭艾赫泰里動物園2018年曾組織合唱團唱鄧麗君的《但願人長久》給大貓熊聽,以解大貓熊的鄉愁,被陸網稱讚是「出國待遇最好的貓熊」。

近年,多國宣布歸還大陸大貓熊。美國宣布歸還租借20年的大貓熊丫丫和樂樂,日本今年2月也將歸還旅日大貓熊香香、永明以及他們的雙胞胎女兒櫻濱和桃濱。英國也宣布,將一對租約已到期的大貓熊陽光與甜甜歸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