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春節國內旅遊人次破3億 已恢復至疫情前88%

▲▼中國大陸春節假期。(圖/路透社)

▲陸春節旅遊回溫。(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年增23.1%,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8.6%。旅遊收入方面,今年實現3758.43億元人民幣,年增30%,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3.1%。

大陸文旅部表示,在落實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今年春節有10739家A級旅遊景區正常開放,佔全國A級旅遊景區總數的73.5%。據不完全統計,春節期間免費開放A級旅遊景區1281家,佔全國A級旅遊景區總數的9%,其中62家5A級旅遊景區實行免票。

▲▼中國大陸春節假期。(圖/路透社)

大陸文旅部指出,各地舉辦豐富多樣的文化和旅遊活動,受到當地民眾和遊客歡迎,上海以「樂嗨過大年,皆得你所願」為主題,推出豐富年味大餐,包括十大主題近500項新春文旅活動;山西11市舉辦七大類650餘項活動,合力打響「歡樂中國年,地道山西味」品牌;海南三亞推出遊艇旅遊、水上旅遊、低空旅遊、鄉村旅遊等特色旅遊產品和旅遊線路,組織開展新春集市、國潮園遊會等活動。

大陸文旅部提到,多地聚焦「不夜城」特色,激發夜間消費活力,據數據監測,243個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客流量5212.2萬人次,平均每個集聚區每夜3.06萬人次。

▲▼中國大陸春節假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