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持續「冷到連假結束」!今明各地氣溫降雨率曝 開工後回溫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寒流持續影響,將一路冷到連假結束!《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今(28)日發文表示,今明兩天仍受寒流影響,不過水氣有減少趨勢,環境轉乾,北部降雨機率下降,轉為多雲時晴;中南部將從晴時多雲轉為晴朗,而東部則有零星降雨。不過各地仍偏冷,在連假尾聲的2天保暖工作要做足,預計下周一到三回溫。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寒流將持續影響到連假尾聲。(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寒流將持續影響到連假尾聲,不過環境將轉乾,降雨機率下降。(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分析師方俊元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發文提到,由於昨日冷空氣再次增強,強度也達到寒流等級,各地平地低溫極值都有下降到10度以下,可說是非常寒冷。而今28日將持續受到寒流影響,但環境水氣有減少的趨勢,北部降雨機率下降,大致是多雲天氣;中南部仍是晴時多雲穩定天氣,只有東部仍是有零星短暫降雨。氣溫方面,北部宜蘭高溫11-12度、中部花蓮台東14-16度、南部17-19度,氣溫仍偏涼冷,保暖工作要做足。

而明(29)日仍會持續受到寒流影響,不過在環境轉乾的情況下,北部的天氣轉好是多雲時晴,中南部是晴朗穩定,東部則是多雲到陰偶有零星降雨。但在氣溫方面,明日西半部地區受輻射冷卻作用,清晨仍是會下降到「10度左右」;局部空曠地區、近山區更是有「7-8度」的可能。

所幸明白天受到日照加溫,氣溫也會明顯上升,不過日夜溫差變化大。而北、東部清晨也會有10度左右的低溫,不過雲量較多白天受日照加溫的幅度有限,高溫大致在15-17度。他建議在連假尾聲的兩天,出門走走還是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寒。

至於下周一~三隨著高壓中心逐漸東移,冷空氣影響也逐漸減弱,各地白天高溫會逐漸回升,預期到了下周二、三普遍都有回升20度以上,但還是要留意清晨的輻射冷卻作用,仍會出現11-13度的低溫,日夜溫差變化明顯。

下周四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不過目前看來強度較弱,持續時間較短暫,下周五很快就會減弱,只有迎風面北、東部受影響,氣溫轉涼天氣轉差,而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氣溫稍微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