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仁燦配」都有論文爭議 諷:會再延攬林智堅、蔡適應?

▲陳建仁、鄭文燦。(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建仁、鄭文燦。(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上午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行政院長,同日傍晚,陳透過臉書發布首波內閣名單,確定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副閣揆。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陳暉今(28日)表示,儘管這次正副閣揆的人事任命,換掉了2022敗選中需要被檢討的戰犯之一,卻換上了都有論文抄襲狀況的陳建仁與鄭文燦,顯示民進黨並未徹底反省。

陳暉說,去年12月,鄭文燦遭人檢舉,由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的碩士論文抄襲達30%,後續經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並撤銷其國發所碩士學位;而陳建仁於2007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也曾因掛名國際期刊論文有抄襲爭議而請辭,如今兩人接任正副閣揆,他質疑,民進黨執政團隊完全忽視人民對於論文抄襲的不滿,直接不演了?

陳暉也質疑,按照民進黨政府的邏輯,難道民進黨之後要再延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入閣,組一個「驚奇四抄人戰隊」嗎?

陳暉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雖是民進黨重新傾聽民意的第一步,但是來的太慢,早已錯過黃金時期。且在中華民國最高行政機關擔任首長,也應考量人選的抄襲與誠信問題,回應民意。

陳建仁臉書首波內閣名單如下:

行政院長陳建仁(新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任)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留任)
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留任)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原內政部政次)
政委林萬億(留任)
政委張景森(留任)
政委鄧振中(留任)
政委羅秉成(留任)
政委黃致達(留任)
政委李永得(原文化部長)
政委吳澤成兼任工程會主委(留任)
政委吳政忠兼任國科會主委(留任)
政委龔明鑫兼任國發會主委(留任)
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
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
財政部長莊翠雲(原財政部政次)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立委)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原僑委會副委員長)
原能會主委張靜文(原原能會代理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