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陌生人闖進家!屋主傻眼怒斥 怪男心虛落跑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市一處民宅年初三(24日)下午有一名陌生男子闖入,屋主當時在樓上休息,一樓僅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所幸屋主及時發現,陌生人隨即離開。屋主將過程及家中監視器畫面PO上地方臉書社團,警方查出闖入者是通霄地區治安人口,將通知該男子到案說明。

▲▼一名陌生男子在年初三(24日)下午闖入苗栗市一處民宅,被屋主發現後心虛離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一名陌生男子在年初三(24日)下午闖入苗栗市一處民宅,被屋主發現遭喝斥後心虛離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警分局員警於1月25日網路巡邏時,發現民眾PO文反映有陌生人趁家中一樓僅有老人在家,未經同意即進入家中,所幸屋主及時發現制止,陌生人隨即悻悻然離開。

經員警向屋主了解事發經過,1月24日(年初三)15時23分許,屋主原於樓上房間休憩,只有行動不便的父親獨自在樓下活動,突然間,屋主聽聞樓下傳出聲響,察覺有異,趕緊下樓查看,見一名陌生人已經進入到自家屋內,屋主趕緊向其喝斥,陌生人見事跡敗露,心虛地離去。

事後屋主家人清點家中財物,發覺客廳桌上零錢疑似有短少,因無法確認是否遭竊,且家中監視器攝錄範圍有死角,未能紀錄陌生人是否有行竊,因此沒有報案。

轄區苗栗警分局發現PO文立即清查,並已查明侵入者謝姓男子是通霄地區的治安顧慮人口,屋主雖然沒有報案,警方還是會通知謝男到案說明。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將違犯刑法第306條,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

苗栗警察分局提醒民眾,若家中僅有老人孩童,或經常無人在家,應將門窗上鎖,慎防宵小犯案,若有發現可疑人士出入,請速撥打110報案專線,員警將儘速到場處理,另外建議可裝設網路攝影機,隨時關注家中狀況,以確保家中人員、財物之安全。

▲▼一名陌生男子在年初三(24日)下午闖入苗栗市一處民宅,被屋主發現後心虛離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