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洪災「水深及臀」!奧克蘭紀錄性暴雨已2死 機場淹水關閉

▲▼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27日迎來雷暴雨,導致城內洪水氾濫。(圖/CFP)

▲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27日迎來雷暴雨,導致城內洪水氾濫。(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昨(27)日因受熱帶暖空氣下降引發雷暴雨,24小時內降下249毫米的雨量,是開始氣象觀測以來單日降雨量最多的一天,整座擁有160萬人口的城市進入緊急狀態,雷暴雨引發大範圍的洪水、山體滑坡(山崩),目前至少傳出2人死亡、2人失蹤,不僅4萬名觀眾規模的演唱會取消,機場航班全部暫停。

根據《路透社》、《衛報》,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從27日起傳出暴雨,引發城內大規模的洪水氾濫,當局緊急封閉市內主要道路,車輛只能在淹成小河的道路上緩慢前進,至於高速公路則儼然成為大型停車場。

▲▼奧克蘭暴雨洪災,導致「強叔」艾爾頓強規模4萬名觀眾的演唱會被迫取消,粉絲離開Mt Smart體育場。(圖/CFP)

▲奧克蘭暴雨洪災,導致「強叔」艾爾頓強規模4萬名觀眾的演唱會被迫取消,粉絲離開Mt Smart體育場。(圖/CFP)

洪水也讓當局決定關閉奧克蘭機場,國際航廈報到櫃台淹成一片汪洋,國內、國際航線27日暫停營運,直到今(28)日才恢復部份國內航線。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表示,進出奧克蘭的國內線航班從28日中午起開始恢復,目前仍正評估是否跟著恢復國際線。

當地警方表示,在奧克蘭北部郊區的洪水中分別發現2名男子的遺體;至於在奧克蘭南部的某社區,洪水還沖走了一名男子,另一人則因市中心山崩沖垮一棟房屋後下落不明。

▼紐西蘭奧克蘭暴雨洪水,市區主要道路淹成一片汪洋,2死、2失蹤。(圖/路透,下同)

▲▼紐西蘭奧克蘭暴雨洪水,市區主要道路淹成一片汪洋,2死、2失蹤。(圖/路透)

▲▼紐西蘭奧克蘭暴雨洪水,市區主要道路淹成一片汪洋,2死、2失蹤。(圖/路透)

▲▼紐西蘭奧克蘭暴雨洪水,市區主要道路淹成一片汪洋,2死、2失蹤。(圖/路透)

▲▼紐西蘭奧克蘭暴雨洪水,市區主要道路淹成一片汪洋,2死、2失蹤。(圖/路透)

紐西蘭新任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才剛在阿爾登辭職後於25日宣誓就職,他在推特上表示,目前政府機構正在「全力以赴」協助救災,設在首都威靈頓議會大廈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正在協助緊急反應。

另外,持續的傾盆大雨也導致英國創作歌手「強叔」艾爾頓強(Elton John)演唱會取消,理由是擔心觀眾的生命安全。

《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指出,奧克蘭全市接到2000多通求救電話。當局敦促民眾,只有在面臨「威脅生命」的危險時才能連繫緊急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