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寒流極凍!武陵農場下探-2°C 思源埡口飄2小時雪成冰雪奇緣超夢幻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在武陵農場附近的思源埡口,大約在台七甲45公里至到46公里處,約莫晚間7、8點氣溫下探到攝氏零下3度左右,夜空飄下點點白雪,持續2個多小時,讓等雪民眾開心極了。今天早上霧淞加上白雪,思源埡口成了冰雪白色世界。至於武陵農場內雖然氣溫也到零下2度,但水氣不足,沒有降雪。

▲▼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附近的思源埡口27日晚間飄雪了,頓時成為台版雪國。(圖/武陵農場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為了追雪,大批民眾湧上山,也造成交通混亂。公路總局提醒,行經高山路段,減速慢行及注意行車安全,如須上山,請先預備雪鏈,注意路段如台7線30K(南山)-72K(梨山)、台8線80K(梨山)-110K(大禹嶺)及台14甲線18K(翠峰)-41.5K(大禹嶺)等。

▲▼             。(圖/武陵農場提供)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28)日至明(29)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日雲林以北、南投、宜蘭、花蓮、澎湖、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影響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連江縣、澎湖縣、金門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