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換2人? 他怒批陳建仁內閣名單:換個院長門面而已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7日)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晚間陳建仁透過臉書公布首波19名新內閣閣員名單,包括新任副閣揆鄭文燦、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等人。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昨批評,新內閣成員中,新面孔只有9分之1,其餘多為留任、升官或部長轉任,幾乎是維持原狀,「換個院長門面而已。」

黃揚明昨於臉書表示,陳建仁公布的19名內閣成員名單中,新任的7人中除了副院長鄭文燦、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原就不在蘇內閣團隊,其餘5人有4人是部會副首長升官,1人是部長轉任,新面孔只有9分之1。另外,留任的11人中,除羅秉成職務有些許調整,不兼政院發言人,其餘10人則完全無異動。

黃揚明質疑,「不知道府內那位運籌帷幄的高層,是不是忘記了這波內閣改組原本是為了什麼?」他指出去年12月4日蔡英文邀集賴清德、蘇貞昌、顧立雄、柯建銘、陳其邁等在官邸開會,會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針對府院與各部會下一個階段的佈局,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檢討。執政團隊要穩定政局,也要開創新局。」黃揚明批評,現在看來開創新局難說,但幾乎是維持原狀,只是換個院長門面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