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晨6.3℃ 「凍番薯」範圍更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28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一早7時,是在雲林縣林內、古坑的6.3度。氣象粉專說,這波冰凍番薯範圍又比上一波更廣。

(圖/氣象局)

▲今早「冰凍番薯」。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提到,冷高壓偏南出海!不只帶來乾冷天氣型態,也容易使台灣南部出現清晨低溫,乾冷表示日夜溫差大,請注意身體的調適。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說,這波冰凍番薯範圍又比上一波更廣,就連南台灣的屏東大部分地區氣溫也只有9~11度,今天寒流持續籠罩,北台灣整天氣溫都在10度上下,中南部白天因陽光照射的因素,氣溫會回升一些。

氣象局持續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

►今上午至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南投縣、雲林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