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12年粉絲禮物! 徐玄穿韓服祝新年「衰遭陸網出征」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藝人徐玄出道16年來以寵粉自律聞名,22日上傳一張穿著鵝黃配薄荷色的韓服,並寫下「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新年快樂),Happy Lunar New Year」,怎料一片美意卻衍生出其他問題,留言區中可見陸網友湧入謾罵。

▲徐玄穿韓服祝粉絲新年快樂。(圖/翻攝自Instagram/seojuhyun_s)

▲徐玄穿韓服祝粉絲新年快樂。(圖/翻攝自Instagram/seojuhyun_s)

徐玄22日更新7張身穿鵝黃和薄荷綠配色的韓服照,以及對著鏡子自拍拜年的影片,於附文中也寫下「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新年快樂),Happy Lunar New Year」。令粉絲意想不到的是,該件韓服其實是2011年在徐玄「成年之日和生日」時粉絲送的禮物,等於她珍藏了將近12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玄的韓服是2011年收到的禮物。(圖/翻攝自推特/Berbba)▲徐玄的韓服是2011年收到的禮物。(圖/翻攝自推特/Berbba)

▲徐玄的韓服是2011年收到的禮物。(圖/翻攝自推特/Berbba)

不只如此,徐玄在YouTube上傳的Vlog、雜誌訪問、Instagram生活照和節目拍攝中,都有被發現珍藏使用著粉絲禮物,像是特別訂製寫有「Always be with you」的airpods保護殼、2012年收到的帽子、2013年收到的皮夾和2017年收到的化妝包,都能在近年的節目、自拍Vlog和雜誌訪問中看見。

▲徐玄十分珍惜粉絲送的禮物。(圖/翻攝自推特/_91O628)

▲徐玄十分珍惜粉絲送的禮物。(圖/翻攝自推特/_91O628)

怎料,在韓網因此引起感動的徐玄,卻因為「Happy Lunar New Year」被陸網出征,留言區中可見許多大陸網友連續留下「Happy Chinese New Year」,還有人口出惡言「小時候學過習嗎?上過學嗎?有爹媽教嗎?連新年是中國的都不知道」。此舉也引起韓網友不滿,「中國人是怎麼用Instagram的?不是違法的嗎?檢舉全部人」、「真不懂那個國家的人為何要在別人的IG下發瘋」。

▲徐玄穿韓服祝粉絲新年快樂。(圖/翻攝自Instagram/seojuhyun_s)

▲徐玄Instagram貼文遭陸網出征。(圖/翻攝自Instagram/seojuhyun_s)

今年農曆年節也因為兩國網友之間的爭論,許多人開始討論起祝賀農曆新年的用法,由於不只中國大陸、南韓、台灣等地過的是農曆新年,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等地也都是,因此事實上,近年來東洋圈大多使用的都是「Lunar New Year」,而非「Chinese new ye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