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曝「柯文哲2024非選不可」:怎麼勸都沒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2024總統大選,日前透露副手條件為「女性、中南部、企業界或財經界」。針對未來藍白是否會合作參選,媒體人尹乃菁認為不容易;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則表示,國民黨唯一的辦法就是提前舉辦初選,而柯文哲是非選不可,「我怎麼勸都沒辦法,都沒用。」

▲▼柯文哲、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 。(圖/記者李毓康攝)

▲尹乃菁認為,2024大選要做到藍白合並不容易。(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在27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他覺得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步調很慢、很低調,外人實在不曉得侯在想什麼,「但是他想要選,他自己有他的辦法」,現在國民黨唯一的辦法就是舉辦初選,國民黨跑不掉的,因為要讓大家服氣,「一個有韌性、不脆弱的大黨,怎麼可以不辦初選呢?就是要把初選的日期往前提,不要等到5、6月,往前提大家都被迫要表態。」

沈富雄接著說,柯文哲組黨之前曾和他一對一吃過飯,當時他說過,「我怎麼勸都沒辦法,都沒用,因為你(指柯文哲)就是喜歡搞這一套」,柯是白費功夫了,柯非選不可,可是藍營沒有東西可以拿出來交換,藍營給的東西柯也不看在眼裡,柯既然組了民眾黨就會想辦法讓黨活著,讓不分區立委的席次維持不掉,「但是我覺得難。」

尹乃菁也提到,2024大選藍白合不容易,以前會有藍白合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不知道侯友宜在競選連任新北市長時能領先多少,結果九合一大選侯贏了40多萬票,代表這些民眾明明知道侯極有機率參選2024,仍決定把票投給他,這在相當程度上解決了落跑的問題,如此一來,跟白之間的合作機率就非常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