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逐鹿社區打造特色公園 兼顧年長者休憩運動及兒童共融式遊戲場

▲▼   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特色公園完工 將帶給鄉親遊憩好去處新選擇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特色公園完工 將帶給鄉親遊憩好去處新選擇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自縣長翁章梁上任以來致力於推動打造特色公園計畫,已陸續展現成果,特色公園規劃內容包含兼顧年長者休憩運動及兒童共融式遊戲場,並規劃符合在地植栽、照明、街道傢具,且融入在地特色,讓嘉義縣轄內公園各具特色,成為提供縣民使用優質休憩場所。

▲▼   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特色公園完工 將帶給鄉親遊憩好去處新選擇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逐鹿社區係當年88風災後,為安置因家園受損無法居住之山區原住民的新興社區,因位處進出阿里山之台18線要道旁,周邊已發展成為一處具原住民獨特文創園區,假日更吸引遊客到訪。

本次藉由特色公園規劃投入約600萬元經費,重整逐鹿社區公園的活動空間及分散的原住民藝術品,使在地特色更容易被看見,而兼具原住民風格的老人休閒及共融兒童遊戲場等空間,讓民眾能夠盡情地動態運動、攀爬、擺盪,及靜態的休憩聊天等活動,提供民眾更多遊憩的選擇。

翁章梁表示,特色公園是任內重要的推動計畫,正積極且持續在進行,後續包含朴子藝術公園、水上民生社區公園、竹崎灣橋公園、中埔鄉和睦地區市地重劃區多功能運動公園、新港公園、布袋過溝公園等目前皆已發包施工中,不久將來即將呈現給民眾煥然一新之感受,讓大家一起享受嘉有好建設,邀請大家一起玩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