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埔鄉公所攜手鄉民代表會 捐贈衛生所心電圖設備

▲▼  大埔鄉衛生所獲贈智慧心電圖照護偏鄉鄉親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埔鄉衛生所獲贈智慧心電圖照護偏鄉鄉親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大埔鄉鄉長吳明勲有感大埔衛生所長期照顧偏鄉居民健康,結合大埔鄉公所與大埔鄉民代表會的力量,共同捐贈智慧心電圖設備,捐贈儀式在大埔衛生所舉行,為日後的健康篩檢再添一件實用新設備。

▲▼  大埔鄉衛生所獲贈智慧心電圖照護偏鄉鄉親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複合式健康篩檢定期在各鄉鎮巡迴,提供40餘項檢查,讓民眾可以就近方便的進行健康篩檢,尤其居住在城市外的鄉親,皆能藉由健康篩建定期檢視自身健康狀況,無須出遠門就可照顧自己。篩檢項目包含心房顫動篩檢,運用智慧型心電圖設備,民眾無須脫衣服,只要透過手掌連結設備檢查30秒即可完成,檢查效率高,鄉長吳明勲有感衛生所對鄉親的照護及智慧科技帶來的便利,主動表示捐贈智慧心電圖設備1部,日後該設備將設置於大埔衛生所,隨時能為大埔鄉親服務。

▲▼  大埔鄉衛生所獲贈智慧心電圖照護偏鄉鄉親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感謝鄉長重視鄉親健康,健康篩檢是預防疾病最好的方式,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近年結合智慧科技儀器,提供心房顫動檢查達到精準防治,原本智慧心電圖設備會隨著巡迴醫療車輪流在嘉義縣各鄉鎮服務,現捐贈的這組設備將固定留在大埔,為鄉親提供篩檢服務。

大埔衛生所陳永儒主任說,目前已開始規劃到各關懷據點、行動不便的長輩中,為鄉親居家檢測,發現異常即可早期轉介治療,提供更貼近鄉親的服務,落實行動醫療3.0,智慧科技早期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