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水資處強化下水道工安 獲下水道局限空間作業評鑑佳作

▲宜蘭水資處獲營建署首屆「全國下水道侷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佳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水資處獲營建署首屆「全國下水道侷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佳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水資處強化「下水道局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要求,並提升下水道從業人員的職場安全觀念及工作場域安全性,獲營建署舉辦首屆「全國下水道侷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佳作考評肯定,與屏東縣政府同為本島非直轄市唯二獲獎之政府機關。

宜蘭水資處長李岳儒表示,營建署於11日辦理「全國下水道局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頒獎,宜蘭縣目前設立宜蘭及羅東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污水處理量可達6萬噸,並已建置超過60公里的污水下水道管線及4,958處污水人孔以收集民眾生活污水,為維持人孔內部狀況正常及管線水流暢通,縣府均依營建署規定期程,進行污水人孔開孔檢視。

另,污水人孔內部充滿高濃度之沼氣(如甲烷、二氧化碳及硫化氫等),於開孔檢查時,如有不慎,恐導致作業人員缺氧、窒息甚至死亡。因此縣府加強要求局限空間出入坑作業流程及環境安全,以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

下水道建設及維護工程人員的辛勞,以及具高危險性的作業環境,縣府一直以來均格外重視。宜蘭素有好山好水之名,水環境的改善以及勞工生命財產安全同等重要,亦為縣長林姿妙一直以來的施政重點項目之一,縣府將於持續確保污水公共管線功能正常的前提,同時注重落實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共同拚出宜蘭「勁水」好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