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男友「動不動就喊窮」 吃完200元餐...噴1句話!妹子想分手

▲▼情侶,牽手,接吻,墊腳,放閃,約會。(圖/記者黃可昀攝)

▲男友吃完200元的餐點,就會秒喊窮!(示意圖/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說到錢就怕傷感情!一名女網友訴苦,男友生性節儉,每天吃飯花費限制100元左右,但每周會空出一天,陪原PO吃好一點的餐點,一人約200元左右,殊不才吃飽,男友總會冒出一句「好窮喔,最近花太多錢了」;就連主動送原PO小禮物,事後也會說「不能買,買了就沒錢了!」讓原PO有莫名的壓力感。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覺得男友很窮」為標題透露,男友對她很好又體貼,也總是處處照顧她的情緒,唯獨金錢觀「就是省得很誇張」,讓原PO常常萌生分手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實際舉例,如果某樣東西漲5至10元,就算價格仍在50元內,男友就狂碎唸嫌貴;嚴格限制吃飯開銷維持100元左右;男友每周有一天會和原PO吃好一點,一餐約200元,吃完後就會哀號「好窮喔,最近花太多錢了」等上述狀況。

另外,男友要報名升學考試,只報2至3間卻不敢跟家裡拿錢,原PO只好代墊其中1間的學費,結果錢一去不復返,「每次講到欠錢這件事,我覺得很尷尬,感覺對方也很不開心。」

「常常覺得相處起來很煩躁!」原PO坦言,儘管男友常常貼心送小禮物,但她最怕收完禮物後,就會聽到對方喊窮,久而久之,就會讓原PO感到莫名的壓力感,「收東西都沒有快樂的感覺了!」

對此,原PO也陷入矛盾直呼,感覺兩方家庭經濟有差異,她至今不知如何調適心情,「感覺不適合走到以後,但他又是最能包容我個性的人」,因此求問大家的看法?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搖頭回應,「做什麼都要聽對方喊好窮,真的會很煩,是不想花錢?還是真的很窮?」「真心建議早斷早好,價值觀差異可能無解,縱使他變有錢人,也不太可能改變花錢習慣,但他沒有做錯任何事,也不是價值觀偏差,只是長期生活環境、教育等讓他習慣節儉。你不能接受這樣的他,遲早也是會因為這問題分開」、「一直喊窮,是真的會一直窮下去的。有志氣的人是會閉嘴,再想辦法怎麼賺錢」、「那麼在意錢的人...真的會忘記還錢嗎?還是選擇性忘記」。

不過也有人認為,「覺得男生不是看他窮不窮欸,是看他願意在你身上花多少?假設有100塊會給你90塊,跟其他男生有1萬給妳1000,你要選擇哪個?學生時期會這樣真的難免」、「如果愛對方,可以考慮幫多付一點,不要被大眾認為的價值觀綁架,愛>煩的話,就維持現狀或著幫他改善,就可以少聽一點抱怨;煩>愛的話,可以分手也可以有很多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