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偶像時薪75元…J女郎「餐廳低調打工」被認出! 出道後兼差4明星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演藝圈收入不穩定,並非每一個藝人每天都有固定工作,許多明星出道後曾為了生活,除了演藝活動之外,還會額外在其他地方打工兼差或上班,以增加收入來源。

一、夏如芝

▲▼夏如芝。(圖/翻攝自Facebook/夏如芝)

▲▼夏如芝。(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官方頻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如芝有陣子沒通告,一度去餐廳打工。(圖/翻攝自Facebook/夏如芝、YouTube/命運好好玩官方頻道)

夏如芝曾在《命運好好玩》坦言,有陣子沒工作的時候,一度到餐廳打工,「我不想要在家裡當米蟲。」她當時透露,如果有一段時間沒有通告的話,確實會有慌張感,內心雖然很想放假,可是休息幾天後,就會不禁心想「還是想要工作」,不喜歡那種靠家人吃穿的感覺,於是一度和一般人一樣去打工。

回想在餐廳打工的往事,夏如芝透露被認出來後,有粉絲每天上門光顧,「點一個飲料,然後遞一張小紙條給你鼓勵」,這些舉動都讓她感念在心。不過,她事後也解釋,認為打工很正常,大家都是工作、都是在為了自己而努力:「我只是希望覺得我還是個有能力的人,我想要賺錢,我不想要整天待在家裡面,不是說我今天是誰了,然後我就在那邊等。」

二、謝忻

▲謝忻身材火辣瘦到肋骨現形。(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綠島打工換宿。(圖/翻攝謝忻IG)

▲謝忻綠島打工換宿。(圖/翻攝謝忻IG)

謝忻儘管忙於演藝事業,也勇於嘗試新生活,她曾在2022年夏天應徵上綠島打工換宿的工作,負責房務、擺攤、算帳等工作,「雖然人多的時候,算錢不免有些頭昏腦脹,但總喜歡找機會跟顧客閒聊,也收穫了很多故事。」

當時,謝忻接受《ETtoday星光雲》訪問時也表示,最初決定前往綠島時,便期許自己能在有限時間內活得精彩又有趣。雖然打工過程中一度有想家的感覺,所幸她後來順利習慣當地工作步調,也因為是打工換宿、沒有薪水,過程中也嘗試過得節省一點。

三、劉以豪

▲▼劉以豪。(圖/翻攝自Instagram/ryu19860812)

▲▼劉以豪。(圖/翻攝自Instagram/ryu19860812)

▲劉以豪剛出道時也曾打工過。(圖/翻攝自Instagram/ryu19860812)

劉以豪最初以模特兒身分出道,過去接受雜誌訪問時曾透露,當時因為演藝工作收入不穩,曾利用試鏡、走秀及演戲之外的時間,到美式餐廳、咖啡店等地方打工,當時時薪75元的外場服務員。

經歷這段辛酸打工經歷時,劉以豪一度因為存款太少,不敢讓家人查看裡面的餘額,卻也體悟到賺錢的不容易。此外,不擅長理財的他,出道至今仍將錢全部交給媽媽管。

四、李翊君

▲▼李翊君合作蔣三省推出新單曲。(圖/JMS蔣三省音樂提供)

▲李翊君成名前曾在便利商店打工。(圖/資料照/JMS蔣三省音樂提供)

李翊君出道35年,被譽為「國、台語雙聲帶歌后」,但其實最初發行第一張專輯《萍聚》時,她還沒有知名度,近年上節目受訪,她也聊及此事,坦言當時曾低調回便利商店打工。

李翊君還原當時情況,表示當年在便利商店是做大夜班,同時又因為是公費生,還要負責當學校公演的跑龍套,如今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很忙又累」,就連胡瓜也說當時她家庭環境不好,但李翊君也都咬牙堅持住,比對如今年輕藝人動不動就說要退出演藝圈,認為她已經很厲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