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延長港人逗留期限兩年 陸:為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路透)

▲香港。(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簽署了備忘錄,延長容許再美合資格港人的逗留期限兩年,並指責北京侵蝕香港人的權利及自由。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27日表示,美方真實意圖是藉助操弄簽證政策,為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強烈敦促美方趁早斷了以港遏華的痴心妄想,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的拙劣表演。」

陸外交部駐港公署提到,香港正在「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上穩步前行,事實證明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全符合香港實際,為香港實現由亂到治,並走向由治及興起到決定性作用,「美方蓄意延長所謂涉港備忘錄執行期,真實意圖是藉助操弄簽證政策,為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充分暴露美國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陸外交部駐港公署指出,美國藉所謂涉港備忘錄對香港國安法極盡抹黑詆毀之能事,渲染香港國安法帶來的後果,是無中生有,危言聳聽。

陸外交部駐港公署還強調,「強烈敦促美方趁早斷了以港遏華的痴心妄想,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的拙劣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