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初三散步卻迷路!頂10度低溫大街上遊走 3暖警助返家

▲▼失智婦出門散步後迷路,3熱心警助其返家。(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婦人出門散步後迷路,3熱心警助其返家。(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游宗樺、翁子皓/新北報導

新北警中和分局中原派出所24日(年初三)19時許獲報,指稱橋和、板南路口有名老婦迷路,陳慧宇、薛臥昀、周家宏3名警員獲報後到達現場,透過婦人身上的身分證件查知婦人身分,並將她帶到派出所安置,聯繫婦人家屬前來接婦人,讓婦人、家屬都感到警方非常溫馨。

76歲林姓婦人24日出門散步,卻忘記回家的路,當時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氣溫大約10度以下,而婦人孤零零冒著寒風在街上遊走,讓路過民眾看了十分不捨,於是打電話報案。

3名員警接獲民眾報案後趕抵現場,親切、有耐心地詢問老婦的身分,但婦人疑似患有失智症,對年籍資料等問題,都給出不知所云的回答,這時員警周家宏靈機一動,暖心問候婦人是否有帶任何證件,總算從婦人身分證件上查知身分,之後接回派出所,通知家屬前來將婦人帶回家。

警方建議,家中有失智傾向的長輩應盡量避免單獨外出,倘遇有該情況之民眾,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亦可配戴足資辨識之手鍊等,以利警政等單位及時協尋。

▲▼失智婦出門散步後迷路,3熱心警助其返家。(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