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考慮限制太陽能晶片技術出口

▲禾邁股份,A股,太陽能,科創板,光伏。(圖/CFP)

▲太陽能。(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傳出正在考慮一項涉及太陽能晶片技術的出口禁令,以保有其在太陽能製造領域的主導地位。

彭博社27日報導,中國商務部傳出將與科技部就《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的修訂公開徵求意見,把一些生產先進太陽能晶片的關鍵製造技術納入限制出口技術目錄中,以保持中國在太陽能製造領域的主導地位。

報導提到,中國佔全球太陽能晶片產量高達97%,由於太陽能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來源,包含美國、印度等許多國家,目前都在努力發展國內的供應鏈,以削弱中國的優勢。

Trivium China的分析師Cosimo Ries指出,中國太陽能產業的市場領先業者無疑對美國、歐盟和印度在發展本土太陽能製造業方面的努力感到擔憂,因此最新的技術出口管制很可能是一種回應。

雖然相關措施還只處於公眾諮詢的階段,但大和資本的市場分析師認為,考慮到中國在晶圓領域的主導地位以及該領域相對較高的進入壁壘,中國考慮實施禁令以避免向海外洩露技術是合理的。

▲▼新疆哈密太陽能電廠,太陽能板,光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