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任閣揆 陳其邁致謝:在台灣最需要時挺身而出

▲▼陳其邁、陳建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陳建仁、陳其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27日接替蘇貞昌,出任行政院長一職。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過臉書感謝蘇貞昌4年來承擔任務,並稱讚陳建仁在台灣最需要時挺身而出,期許未來在蘇貞昌打下的基礎上,由陳建仁穩健邁向新的方向。陳其邁也承諾未來將與中央一同努力,照顧人民、建設國家、守護台灣。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其邁表示,過年前幾天,收到陳建仁從中研院寄來他的新書「因果螺旋」,裡面寫著他長期研究流行病學的心得,透過釐清因果關聯,推究疾病或事件發生的原因,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書內最後一章,包括這三年來COVID-19防疫的經驗。書中更寫道,要讓疫情對家庭、社會、國家衝擊降至最少,還必須針對生計艱困者紓困振興。

陳其邁感謝陳建仁無論在公衛領域、在SARS與COVID-19防疫等,總在台灣重要階段、國家最需要時挺身而出。同時也感謝蘇貞昌4年來沒日沒夜地承擔任務,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讓台灣度過非洲豬瘟、百年大旱、世紀病毒難關。

陳其邁引用陳建仁臉書上的簡介「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像一支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他認為這是最精準的描述,在蘇貞昌打下的堅持基礎上,後疫情的台灣,即將由陳建仁穩健邁向新的方向。疫後復甦、照顧老幼與年輕族群、提升國家基礎建設、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並承諾會和中央一起持續揮汗努力,照顧人民、建設國家、守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