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登「谷關第八雄」墜40m深崖 男破頭命危...直昇機搶救中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六,中部天氣晴朗,一行11人的登山團體今日前往台中市和平區的谷關第八雄阿冷山縱走,其中一名68歲的男姓山友在2.5k附近攀繩處不慎摔落30、40公尺深山谷,高度超過10層樓,造成頭部重傷有生命危險,其他山友嚇得立即打119報案請求救援。

▲初六11人攀登阿冷山,消防人員獲報趕緊出動救援。(圖/記者哈勇嘎奧攝)

▲初六11人攀登阿冷山,1男子摔落山谷,搜救人員請求黑鷹直升機協助將男子吊掛送下山。(圖/記者哈勇嘎奧攝)

▲初六11人攀登阿冷山,消防人員獲報趕緊出動救援。(圖/記者哈勇嘎奧攝)

▲初六11人攀登阿冷山,1人摔落山谷受重傷,消防人員獲報趕緊出動救援。(圖/記者哈勇嘎奧攝)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時27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台中市和平區阿冷山前峰拉繩處,有1山友跌倒,頭部撕裂傷 肢體多處擦傷,立即派出谷關及和平消防隊共4車8人,由谷關分隊小隊長陳奕瑞帶隊前往救援,目前搜救人員仍前往事發地點,在下午2時許到達。

由於這名山友攀繩不慎摔落30、40公尺深山谷,高度超過10層樓,造成頭部重傷有生命危險且救援不易,警消已通知空警直昇機緊急起飛進行吊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