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職後首次發文! 「戰狼」趙立堅微博湧入4.2萬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前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戰狼」外交官趙立堅日前卸下發言人職位,轉任大陸海洋事務司副司長後沈寂了一陣子,終於在春節期間又再次於微博發文,向網友們拜年。

趙立堅擔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期間發言非常嗆辣,也因此被稱為「戰狼外交官」。不過,大陸官方媒體9日報導趙立堅已轉任海洋事務司副司長之後,趙立堅就沒有再於網路上發文。

▼趙立堅發文,獲得大量回應。(圖/翻攝微博)

▲▼調職後首次發文! 「戰狼」趙立堅微博湧入4.2萬讚。(圖/翻攝微博)

直到21日,趙立堅才終於在微博上發了一張兔年賀圖,他表示,「給大家拜年!祝願大家兔年所求皆所願,心安福常在!」貼文也很快湧入大量留言,大多是祝趙立堅新年快樂。

同一天,趙立堅的妻子湯天如也在她的微博帳號「大聰和臭丫頭」發了一張趙立堅貼春聯的照片,她並表示,「祝願大家兔年吉祥,安康幸福,大展宏兔。」不過,留言卻有不少人希望她低調一點,少發一些趙立堅相關的內容。

另外,也有人指出,兩人的發文地點都是江蘇,可能是趙立堅陪著湯天如回娘家。但奇怪的是,湯天如後來就刪光了所有微博貼文,疑似受到網友留言的影響,轉趨低調。

▼湯天如的發文。(圖/翻攝微博)

▲▼調職後首次發文! 「戰狼」趙立堅微博湧入4.2萬讚。(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