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交通噩夢再現!濟州島「強風大雪」今65航班停飛 影響恐擴大

▲▼濟州國際機場24日因惡劣氣候導致470多架航班停飛,超過4萬名乘客受困機場。(圖/達志影像)

▲濟州國際機場24日因惡劣氣候導致470多架航班停飛,超過4萬名乘客受困機場。(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受到西北方強烈冷鋒來襲,南韓春節連假迎來今年冬季「最強寒流」,其中濟州島受害頗深,連假最後一天(24日)將近4萬多人受困機場、476架航班停飛。不過僅相隔3天,如此可怕的交通惡夢恐將在濟州島重新上演,因為受到惡劣天候影響,光是今(27)日濟州國際機場就有60多架航班停飛。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韓國空港公社稍早指出,截至27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原定起降的455架航班(起飛2222架、降落223架、國際線5架)之中有65架航班(起飛31架、降落34架)因為氣候不佳而停飛,另外還有19架航班因為班機轉接、航空控管等因素而延遲起飛。

目前濟州國際機場周圍颳起強風,氣象當局甚至頒布「風切警報」(wind shear),到了下午濟州島全境甚至還有強風警報,因此停飛的航班恐怕還會隨之繼續增加。

另外,往返濟州島與韓半島(朝鮮半島)的客輪同樣也因為天候惡劣而停駛,截至27日上午11時共有9艘客輪(出發4艘、抵達5艘)停駛。

截至27日上午11時,濟州島漢拏山積雪量超過30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