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瓦格納指揮官出逃!目睹「逃兵在眼前被槍殺」 曝前線恐怖景象

▲▼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指揮官梅德韋傑夫(Andrei Medvedev)逃亡挪威。(圖/路透)

▲ 左為瓦格納集團聖彼得堡總部,右為梅德韋傑夫。(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前指揮官梅德韋傑夫(Andrei Medvedev)逃亡到挪威尋求庇護,曾目睹在烏克蘭作戰的俄國囚犯遭到虐殺,令他開始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近日更透過律師對外道出目睹戰友被射殺的恐怖經歷。

根據《路透社》,梅德韋傑夫本月13日越過俄國和挪威邊境出逃,在挪威先是遭到拘留,25日獲釋後待在奧斯陸一處祕密地點。

此前報導指出,梅德韋傑夫去年7月簽約加入瓦格納,被任命為第7突擊分隊第4排第1班班長,但當囚犯開始加入後,瓦格納內部情勢改變,「他們不再把我們當人看,我們就像砲灰一樣被扔去打仗」,每周都會送來更多囚犯,一旦拒絕戰鬥或叛逃就會被槍殺,4個月的合約到期後他便拒絕再次簽約。

他的律師里斯內斯(Brynjulf Risnes)受訪說明,梅德韋傑夫去年秋天為瓦格納作戰時直擊令人難以置信的可怕情景,目睹「戰友在他眼前被槍殺,因為他們試圖逃跑」,「有很長一段時間,他的生活一直很混亂、危險且壓抑」,尤其是和部隊在烏克蘭作戰的時候。

挪威國家刑事警察部門Kripos參與國際刑事法庭調查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罪行,已開始詢問梅德韋傑夫在烏克蘭的經歷,將繼續深入了解;人權組織挪威赫爾辛基委員會(Norwegian Helsinki Committee)及克隆尼基金會(Clooney Foundation)等機構也有意與他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