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國中女拒回校!搭火車中途變裝出站 警急調監視器找到人

▲花蓮2少女因壓力太大,坐火車北上返校集合時,竟中途下車逃跑。(圖/記者張君豪攝)

▲花蓮2少女因壓力太大,坐火車北上返校集合時,竟在中途下車逃跑。(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翁子皓/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國中少女與另名少女於25日(年初四)搭火車北上,本預定是要返回台北學校,不料兩人因課和訓練壓力大,竟計畫逃跑,隨後失聯,讓家屬心急報案。警方發現2少女在北返的途中就下車,之後搭台鐵到蘇澳新站,轉搭計程車離去,警方循線帶回2名少女,家屬接到消息後,情緒激動,頻向警方道謝。

▲▼花蓮2少女因壓力太大,坐火車北上返校集合時,竟中途下車逃跑。(圖/記者張君豪攝)

花蓮某民眾在1月25日向鐵路警察局玉里派出所請求協助,表示女兒與與另1名未成年少女,原訂25日從花蓮車站乘火車出發,返回台北學校集合,孰料,2少女北上後即不知去向,家屬們擔憂2名少女遭遇不測,於是報警協尋。

警方獲報後,調閱列車停靠車站月台、站區及周邊監視器追查行蹤。由於2名少女皆未攜帶手機,又正值年節期間,車站人潮往來密集,每位負責過濾監視器畫面的員警繃緊神經緊盯螢幕,深怕錯過重要線索。

警方調查後發現,2名少女25日搭乘台鐵北上後,中途於礁溪車站下車,為了怕被監視器捕捉到身影,還刻意變裝出站,在附近逗留徘徊20分鐘後,才返回車站購買到花蓮的車票,之後搭乘火車到蘇澳新站下車,轉搭計程車離去。警方鎖定2少女的下落後,與計程車駕駛取得聯繫,將2名失蹤少女帶回安置。

2少女表示,因課業及球隊訓練壓力太大,為了逃避,才想出這個逃跑計畫。家屬收到少女找到的消息後,情緒激動,頻頻感謝不眠不休幫忙尋找女兒的鐵路警察。

▲▼花蓮2少女因壓力太大,坐火車北上返校集合時,竟中途下車逃跑。(圖/記者張君豪攝)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呼籲,民眾如遇有親友乘車後走失或需要協助的情況,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親至車站派出所,讓處理人員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互相通報聯繫,以利在最快的時間內為民眾解決問題與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