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暖男「陳院長」 蘇貞昌:配合總統必能展開一番新局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即將卸任閣揆的蘇貞昌說,行政院長工作繁重、4年來挑戰不斷,自謙有做出一些成績,但限於能力有些仍做得不夠好;蘇表示,以陳前副總統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必能展開一番新局,由衷的祝福未來的陳院長,「要加油喔」。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蘇貞昌說,時間過得好快,4年前也同樣在這個台上,蔡總統把艱鉅的行政院長任務交給他,「那確實是繁重的工作,我們面對的挑戰一件一件來」,從非洲豬瘟、百年大旱、世紀病毒、戰爭、通膨,一個一個的難關,「而沒日沒夜的攻防,各種大大小小無所不在的事物,非常非常的繁鉅」。

「我非常感謝國人同胞的支持、蔡總統的信任、立法院的指教和支持,以及行政團隊的全力以赴。」蘇貞昌表示,是有做出一些成績,這點行政院長和總統之間最知道彼此的辛苦,「不過限於我自己的能力,有一些確實做得還不夠好,還有很多應該再改進、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蘇貞昌表示,今天蔡總統要任命陳前副總統擔任行政院長,以陳前副總統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以及他豐富的學經歷、對各方面事務的熟稔和對蔡總統的了解和配合,「在國人期望下,相信帶著行政團隊,必能展開一番新局,必能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

「所以我由衷的祝福未來的陳院長。」蘇貞昌說,也要大聲的向陳院長說「要加油喔」,相信未來行政院在陳院長帶領下,奉總統之命在各方面一定能做得更好,讓台灣更好,「我非常的期待,希望如有任何各方面來努力的地方,我力量雖小,無不盡力,總是希望台灣更好,天佑台灣。」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