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公義、好憐憫、察民意」 陳建仁:強化經濟、環境與社會韌性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疫情肆虐已超過三年,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是很重要的三個目標,也是內閣最重要的使命。未來的行政團隊除延續正在推動的福國利民方案,也會展開必要調整,達成總統交付的四大任務。

陳建仁強調,未來的行政團隊除了要延續正在推動的福國利民方案外,也會展開必要調整,來達成總統交付的穩健邁向疫後復甦、強化社會安全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四大任務,「我經常提醒自己要存公義好憐憫,常存謙卑的心,台灣在疫情後的復甦期間,面對國內外許多嚴峻挑戰,我們應該更體察民意,重視溝通並且善用經濟及財政實力,讓育兒家庭、弱勢者的生活得到溫暖照顧。」

陳建仁指出,在蔡英文領導的六年多時間,不管在經濟實力或國際地位上都站上了歷史上的新高點,並推動很多結構性的改革與社會經濟發展,讓台灣轉型升級,逐漸成為兩千三百萬人心目中理想的國家,「我很慶幸參與了如此辛苦但又光榮的過程,也很欣慰看到國家朝正確方向邁進。如今在蔡英文任期的最後一哩路,需要我來共同承擔,我有一種義無反顧的心情。」

陳建仁說明,尤其是全世界遭受COVID-19疫情肆虐已經超過三年,儘管在疫情期間,台灣的防疫成效或經濟成長都原比大多數國家好,並走過了最艱難的時刻,但全體人民在三年來所承受的痛苦與傷害,「我們仍然可以感受到不捨及不忍」。因此,需要政府有更多的作為來引導經濟復甦,重建正常的生活。

陳建仁表示,在這段期間國際情勢有劇烈改變,像是烏俄戰爭,還有亞太情勢從各個層面都衝擊著台灣的生存發展。如此嚴峻的時刻,在未來一年多的時間,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是很重要的三個目標,積極照顧人民生活,讓台灣繼續成為兩千三百萬人幸福生活、團結共好的國家,這也是內閣最重要的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