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43次還不改!茶行重低音夜唱嗨到早上 住戶怒喊滾蛋法官准了

▲被檢舉43次還不改!茶行夜唱到凌晨6點,惹住戶眾怒告上法院驅離。(圖/翻攝Google街景)

▲被檢舉43次還不改!茶行夜唱到清晨6點,惹住戶眾怒告上法院驅離。(圖/翻攝Google街景)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祥順路上一棟新社區,其屋齡才兩年,但郭姓住戶承租一樓店面的茶行卻夜夜讓客人高唱KTV、開轟趴、還放重低音音樂,直到清晨5、6點甫歇。樓上住戶不堪其擾,光是向派出所報案、檢舉就高達43次。管委會去年召開第一次區權會,130人中有89人出席、86票通過要求茶行搬走,遂向法院提出強制驅離之訴。法官認為,郭姓住戶無視法令、挑戰公權力,判茶行需遷離,全案可上訴。

一位住戶向法官表示,郭姓住戶對外宣稱經營茶行,實際作為招待所使用,內部安裝卡拉OK等各項影音設備,茶行KTV裝設地方就在她主臥室的正下方,大約晚上9點、10點茶行就會開始製造噪音,有時候會持續到清晨6點多,很明顯聽到有男女在唱歌,吵得大家不得安寧,通知環保局、警察到場,但茶行1樓門口有加裝監視器,店家看到警察,就會將音樂的聲音關閉。

此外,法官依據警方提供的報案紀錄,對於噪音事件描述為「經警方到場,現場為擴音設備持續性噪音」、「警方到場查看,現場有聽到細微音樂聲,多次按門鈴敲門均無人回應」、「經前往查看卻有聽聞卡拉OK聲音,但在警方到場後該戶便將音樂關掉,經敲門後該戶仍拒不出戶」等,認為茶行確實經常性地製造噪音,且均在半夜時分大聲播放音樂、唱卡拉OK。另外,茶行在警員到場勸導後,雖有降低音量,然警員一離開,就又繼續製造噪音,或是員警到場後,躲在屋內卻拒絕開門,顯示郭姓住戶態度頑劣。

法官認為,茶行無視法令、蓄意妨礙系爭社區居住安寧及挑戰警員執行勤務之公權力,即使管委會未明確通知應於3個月內改善,也未違反比例原則,判決茶行應遷離。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