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升級Wi-Fi 6E 郭明錤:Broadcom變最大贏家

▲▼Broadcom  博通。(圖/路透社)

▲Broadcom成為iPhone 15升級至Wi-Fi 6E最大贏家。(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今日發文指出,Apple已停止開發自有Wi-Fi晶片;Broadcom(博通)為iPhone 15升級至Wi-Fi 6E最大贏家,與Wi-Fi產業標準升級至ASP更高的Wi-Fi 6E/7之領先受益者。

郭明錤表示,許多投資人擔心Apple開發自有Wi-Fi晶片將顯著影響Broadcom的Wi-Fi晶片事業。然而,根據她對半導體產業的最新調查顯示,Apple已停止開發自有Wi-Fi晶片一段時間。

更嚴謹的說,Apple先前開發的自有Wi-Fi方案為Wi-Fi單晶片,而非Wi-Fi+BT整合晶片。從IC設計的角度,Wi-Fi+BT整合晶片的設計難度高於Wi-Fi單晶片。因Apple主要終端產品均採用Wi-Fi+BT整合晶片,這意味著Apple若欲以自家晶片取代Broadcom的Wi-Fi+BT整合晶片,面臨的挑戰更高。

郭明錤指出,處理器升級放緩不利終端產品銷售 (如A16與M2系列晶片)。故Apple為確保2023–2025年採用全球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處理器能順利量產且性能升級&耗電改善較前代晶片顯著,Apple已將絕大部分IC設計資源用於開發處理器。

開發資源不足已經造成Apple的自有5G基帶晶片量產時程推遲,更遑論戰略價值更低的Wi-Fi晶片。換句話說,Apple的自有Wi-Fi晶片開發能見度甚至低於自家5G基帶晶片。

郭明錤認為,未來2–3年Wi-Fi晶片將迎來重要的Wi-Fi 6E/7升級,在行業標準顯著改變時採用積極自家Wi-Fi晶片對Apple風險更高。

綜合上述,郭明錤認為,投資人應該無須擔心Apple自有Wi-Fi晶片在可見未來會影響Broadcom的Wi-Fi晶片業務。相反的,在未來幾年內,Apple與競爭對手們將陸續採用單價更高的Wi-Fi 6E/7晶片,Broadcom為此Wi-Fi規格升級趨勢的領先受益者。此外,Broadcom亦為iPhone 15升級至Wi-Fi 6E最大贏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