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實:加州半月灣槍擊案5名死者為中國公民

▲▼美國加州半月灣蘑菇農場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半月灣蘑菇農場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半月灣23日發生槍擊案,導致至少7人死亡,並傳出多名受害者為中國移工。對此,中國大陸駐舊金山總領館26日證實,遇害人員中有5名為中國公民。

陸駐舊金山領館提到,領館對半月灣的嚴重槍擊事件深感震驚和痛惜,根據最新掌握的情況,此次遇害人員中有5名中國公民。

陸駐舊金山領館指出,「我們強烈譴責這起槍支暴力事件,謹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槍擊案犯嫌趙春利(Chunli Zhao,音譯)。(圖/路透社)

▲▼66歲中國公民趙春利在北加州2間農場槍殺7名同事,25日出庭受審。(圖/路透)

陸駐舊金山領館還說,「我們正與美方相關部門保持溝通,跟蹤了解案情調查進展情況。同時,我們已與大部分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繫,將盡力提供領事協助。」

根據《路透社》報導,槍擊案的唯一嫌疑人為66歲的中國籍公民趙春利(Chunli Zhao,音譯),他23日接連在兩座蘑菇農場開槍殺害了7名同事之後自行到警局自首。

報導提到,趙春利是一名在美國居住了至少10年的中國籍公民。從法庭記錄中可以發現,他2013年在餐館打工期間,曾被指控拿刀劈砍一名同事的頭部,並試圖用枕頭悶死對方。

▲▼66歲中國公民趙春利在北加州2間農場槍殺7名同事,25日出庭受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