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傷力更強大!美國提供「M1A2艾布蘭坦克」援烏 五角大廈證實

▲▼M1A2艾布蘭坦克(M1A2 Abrams Tan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1A2艾布蘭坦克「明顯」更具殺傷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26日證實,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M1A2艾布蘭坦克」(M1A2 Abrams Tank),此款新型號戰車性能顯著升級,不僅具有更現代化的數位系統,也「明顯」更具殺傷力。但發言人辛格(Sabrina Singh)指出,美軍目前沒有多餘庫存,因此還需要數個月轉移。

美國退役陸軍上將、前駐韓美軍暨韓美聯軍司令艾布蘭(Robert Abrams)的父親正是這款坦克命名由來。他指出,先前的M1A1使用模擬信號系統(analog system),而M1A2使用數位系統,兩者差異就像是使用轉盤電話與iPhone,甚至直言M1A2的「殺傷力、生存能力及機動性」都遠遠優於俄羅斯在戰場上擁有的任何武器。

CNN報導,M1A2使用數位系統,官兵能在操作坦克同時分析診斷,不需等待機械工程師測試才能確認出現什麼問題。此外,它除了炮手位置設有熱像儀之外,還有車長獨立熱像儀(CITV),能夠更好地掃描並辨識目標。

▲▼澤倫斯基抵美訪問與拜登會談。(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此前,外界認為華府擔憂各型號戰車的後勤及維修,因此不願向烏克蘭提供艾布蘭坦克。不過,美國陸軍採購、後勤暨科技助理部長布希(Doug Bush )解釋,這對美軍的決定並無重大影響,且陸軍沒有、也不需要從頭開始生產新型坦克,而是改造舊有型號,只是「這不意味著它一定很容易或快速」。

▲▼烏克蘭基輔近郊遭俄羅斯空襲。(圖/路透)

▲基輔近郊遭俄羅斯空襲。(圖/路透)

隨著俄軍對基輔等城市發動新一波導彈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6日呼籲西方提供更多武器,「唯有透過足夠武器,邪惡的俄羅斯侵略才可以也應該被阻止…多虧提供給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以及我國戰士的專業精神,我們設法擊落大部分的俄羅斯導彈及(伊朗製無人機)Shahed,至少挽救數百條性命,也保護了數十座基礎設施。」

澤倫斯基感謝烏克蘭軍隊展現的堅強韌性,也透露基輔深知俄羅斯計畫未來在烏克蘭採取行動。他向民眾保證,政府正在努力對抗莫斯科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