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級強風來了!寒流今再襲越晚越冷 連3天6℃最凍時間曝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各地再轉冷。(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越晚越冷,防10級強陣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27日)大年初六至周日初八寒流影響,清晨有6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氣象粉專則說,這波寒流威力跟上一波相當,周六初七最冷。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高雄市大樹的9.3度。氣象局對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增強,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澎湖、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台東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亦有較大風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晨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2到15度左右,局部近山區或河谷甚至有低於10度,白天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回溫不明顯,高溫僅12、13度,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局部地區仍有接近20度左右,下半天比較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各地越晚越冷,留意在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局部地區,傍晚以後溫度就會降到10度以下,其他地方晚上大約落在11到14度左右。

氣象局說,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此外,在北部及東北部2000公尺高山地區有零星降雪機率,另外也需提防山區道路結冰。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六、周日仍受寒流持續影響,這段期間各地天氣寒冷,入夜至清晨亦有輻射冷卻發生;周六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周日縮至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此外,周六北部及東北部高山地區仍有零星降雪機率,道路仍有結冰的機會,行車用路請注意。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起至下周三寒流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回升,但下周二、下周三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下周四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初六至初八寒流影響,雖比前波稍弱,但秉性偏乾,在輻射冷卻加持下,清晨仍有6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下周一至下周三乾冷空氣逐日減弱,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氣溫逐日回升,在陽光下溫暖舒適,夜間強輻射冷卻加持,氣溫降得很低,日夜溫差很大,下周一、下周二清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8度左右。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提到,初六到初八還有一波寒流,威力跟上一波相當,初七最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