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噴鼻式COVID-19疫苗 印度正式推出

▲印度推出「iNNCOVACC」。(圖/翻攝推特「@CBCJalandhar」)

▲印度推出「iNNCOVACC」。(圖/翻攝推特「@CBCJalandhar」)

文/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6日專電

由印度一家生技公司研發、號稱全球首款噴鼻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今天正式問世,將作為兩劑注射式疫苗的加強劑使用。

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亞(Mansukh Mandaviya)與科技部國務部長辛赫(Jitendra Singh)今天下午共同為這款名為iNNCOVACC的噴鼻式COVID-19疫苗主持揭露儀式。

曼達維亞稱,全球65%的疫苗是由印度供應,而這次成功研發全球首款噴鼻式COVID-19疫苗,更是印度醫藥研發力量的展現。

iNNCOVACC疫苗是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與印度科技部聯合研發,以黑猩猩腺病毒為載體製成,去年9月獲印度中央藥物標準控制局(CDSCO)緊急授權,供已接種兩劑注射式疫苗的18歲以上民眾使用。

印度衛生部說明,由於它是以載體平台技術製造,因此可在短時間內透過更換載體來對付新興病毒株;而作為噴鼻式疫苗,它不需要注射筒、棉花及繃帶,使用上相對方便,且可減少醫療廢料處理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