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再現車潮!國道數起追撞最長回堵5公里 今下午壅塞路段曝

▲▼高速公路車況。(圖/記者黃軍瑋攝)

▲今天初六,西部國道上午11時起車流湧現。(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天大年初六(27日),國道湧現出遊和收假車潮,高速公路局表示,西部國道從今天上午11時起車流湧現,部分路段壅塞,國5北向則從上午9時起出現車潮,而因上午發生數起追撞事故,導致國道部分路段車流回堵3到5公里不等,其餘路段均能維持行車順暢,預估今天下午壅塞路段,包括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以及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關西-大溪,還有國5北向宜蘭-坪林等路段,提醒用路人保持車距並注意行車安全。

今天是初五,春節連假進入尾聲,根據高公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1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35.9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而西部國道從上午11時起湧現車流,壅塞路段主要為國1南向湖口服務區-新竹、北向大雅-臺中系統;國4西向潭子系統-豐勢;另國5北向則從上午9時起出現車潮,車多壅塞路段為宜蘭-坪林,其餘路段均能維持行車順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國道因為追撞事故,部分路段出現回堵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今天上午發生多起小客車追撞事故,導致車流回堵數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此外,今天國道也出現多起追撞事故,造成車流回堵3到5公里不等,高公局表示,上午9時33分在國1北向314.9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在9時43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5公里;9時54分在國1南向87.8公里處發生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及外路肩,10時15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4公里;10時28分國1南向82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中間車道,10時37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3公里,均導影響整體車流甚鉅。

高公局預判,今天下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等路段,建議用路人透過高公局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並在行駛途中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

高公局也提醒民眾,假期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在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以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另建議南向民眾多利用下午時段行駛國道、北向民眾多利用上午時段行駛,以避開壅塞節省寶貴時間;務必養足精神,避免疲勞駕駛,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為避免塞車分散車流,呼籲連假出外旅遊民眾:「南北長途走國3及台61、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今天國道因為追撞事故,部分路段出現回堵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判今天下午重點壅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今天國道因為追撞事故,部分路段出現回堵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判今天下午重點壅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今天國道因為追撞事故,部分路段出現回堵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