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寵托師正夯 女子過年擼貓遛狗「10天賺上萬台幣」 

▲▼ 大陸寵託師            。(圖/翻攝)

▲90後小徐今年不回老家過年,留在杭州做寵物餵養服務。(圖/翻攝網易)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每逢春節長假,大陸一線城市工作的外地總是擔心回老家,家裡寵物沒人照顧。杭州一位90年女生逆勢操作,過年不回家,做起擼貓的生意。每天親自上門幫人餵養貓、狗等寵物,10天下來賺了4千多塊人民幣,折合台幣近1.8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在杭州餘杭工作的小徐是94年的金華東陽人,大學畢業後杭州工作,本職從事互聯網行業,自己和老公在家裡養三隻大肥橘貓。不過,他們兔年春節沒有回老家,而是選擇留在杭州,每天幫人照顧「留守兒童」。

▲▼ 大陸寵託師            。(圖/翻攝)

▲幫客戶照顧「留守貓狗」。(圖/翻攝網易)

一開始是2021年7月份開始,小徐利用空檔上門餵養,至今已經照顧過上百隻寵物。去年春節期間,10天左右時間小徐掙了七八千。每到節假日就是寵物上門餵養的需求高峰期。

小徐說,「我已經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了,今年春節找上來的老客戶很多,我家在省內平時也能回去,索性就和去年過年一樣留杭繼續接單做上門餵養服務。」因為貓咪在家沒人照顧太可憐了,餵養服務可以免費擼貓和賺錢。

她的收費標準是3公里以內60元一次(單位:人民幣,同下),3至5公里以內80元一次,元宵節後恢復平日的價格40元一次。兔年春節前,已有10多位老顧客天提前預約上門餵養服務,預計整個兔年春節收入4000多元。

▲▼ 大陸寵託師            。(圖/翻攝)

▲進入客戶家錄影確認細節。(圖/翻攝網易)

春節這幾天,小徐每天騎電動車出門,單子都是她家附近三公里以內,比較好安排去客戶家給小貓鏟屎、餵食。進行餵養服務之前,也要熟悉寵物,先和飼主聊天溝通,記下要餵多少糧、餵多少水,清潔工具、鑰匙放在哪裏。

取得客戶信任後,小徐提前溝通好,餵養過程中會關鍵點錄影,比如進門入戶時貓的情況、糧、水、家裏門窗是否關好,錄完影片後立刻發給客戶,溝通之後的餵食,再進行鏟屎、清潔水碗、屎碗,還要陪小貓玩一會兒解解悶。

小徐強調,離開時也要拍有影片記錄門窗和水電的狀態、貓、貓砂、食盆水碗等。有些客戶還會要求上門餵養全程直播,通常整個流程做下來,早上8點出門,忙到晚上天黑才回家。

▲▼ 大陸寵託師            。(圖/翻攝)

▲ 大陸寵托師正夯 。(圖/翻攝 網易)

大陸少子化,養寵物的人口逐年增加,「寵物經濟」越來越吃香,寵物上門服務需求激增,也催生綜合服務平台,專門一條龍服務,提供上門餵食、洗護等,就是大陸時下新興行業寵托師。

只要消費者選擇服務日期、服務種類,平台自動匹配相關寵託師,其基本資料、服務費用一目了然。曾有陸媒報導成都某位95後代餵貓遛狗,春節10天收入同樣破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