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園大學」超喜氣花海綻放 最佳打卡點公開

▲▼亞洲大學內的紅花風鈴木盛開。(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內的紅花風鈴木盛開,花期一路到元宵節後,適合民眾前來踏青。(圖/亞洲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好去處!位在台中的亞洲大學有「花園大學」的美稱,近日學校內開起紅花風鈴木,整棵樹紅通通相當喜氣,亞洲在學內的現代美術館、荷花池附近就是最佳的賞花打卡地點,搭配亞大獨特的建築風格,就像是置身國外,花期一路會開到元宵節,歡迎民眾來踏青。

亞大表示,創校以來就有「花園大學」稱號,在校內遍植上萬株各種花卉,四季都有不同風情,像是春天的杜鵑、夏季的荷花、6月至9月的紫薇花季、阿勃勒花海等。校園內種植的紅花風鈴木有近60株,樹齡大多在10年以上,往年受到暖冬效應影響,花期較零星、分散,今年過年前因連日幾波寒流,讓紅花風鈴木的花期集中,將亞大妝點成十分繽紛的景象,有濃厚的年節氣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大指出,紅花風鈴木最佳賞花點集中在亞美館、荷花池附近,遊客可以漫步在亞美館外的小徑賞花拍照,以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亞大現代美術館主體建物、或亞大知名的巴洛克歐洲圓頂建築,及羅馬競技場的體育館為背景,讓人有到國外旅遊的感覺,成為熱門拍照景點,連日來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參觀。還能夠順遊亞美館,觀賞正在舉辦的台灣本土畫家蕭如松百年冥誕展,讓這個過年「有花有畫」很藝文。

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樹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1公尺,具遮蔭、觀賞價值,樹葉落盡後才會開花,花朵顏色為紫色或粉紅色,花期為每年1到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