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妹瞎掰父過世又遇車禍 他狂匯近百萬見不到本尊怒告

▲愛情,戀愛,情侶,夫妻。(圖/pexels)

▲宋姓女子在交友軟體上結識1名陳姓男子,佯裝從高雄北漂到台北工作,以父親去世、車禍等各種理由騙走88萬餘元。(圖/pexels)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宋姓女子透過交友軟體結識陳姓男子,2人相談甚歡,宋女見對方落入美人計,開始以遭欠薪水、車禍沒錢買藥、父親「過世」須喪葬費等理由裝可憐,陳男心疼不已,匯款22次共計82萬7000元給宋女,本以為真心可抱得美人歸,卻換宋女避而不見,才死心發現遭騙,憤而提告。士林地院審結,依詐欺取財罪判處宋女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6歲宋女於2021年3月22日透過交友軟體認識陳男後,雙方加LINE進入天南地北聊天,宋女更稱是高雄人,隻身北漂到台北某彩券行工作,聊天過程,不時透露彩券行積欠薪水,導致房租無法繳納被迫要搬家,陳男心疼立即匯款救援。

宋女見對方落美人計食髓知味,陸續以尾牙抽中16萬元獎品需繳稅、車禍要買止痛藥、醫藥費、生活費、甚至遭陷害偷彩券須賠償不然會有前科等理由騙取陳男,最後更騙父親過世須喪葬費騙陳男,陳男為展現紳士,陸續匯款22次到宋女銀行帳戶共82萬7000元後,直到同7月11日宋女均避不見面,陳男才驚覺受騙。

法院審理時,宋女坦承以父親過世需喪葬費用陸續向陳男借82萬7000元,卻否認詐欺並強調:「是陳男本來說不用還錢,後來要說要還錢」,經調閱宋女帳戶、交易明細、戶籍資料,赫然發現其父親還存活。

法官審酌宋女正值青壯,非無謀生能力,利用陳男對其信任及惻隱之心,接續詐取金錢,雖有意與對方和解並賠償陳,但因無法一次償還調解失敗,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