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失明請打1999! 「這些事」皆會增加路燈維修難度

▲▼台北市公園處路燈維修人員不辭辛勞的維修路燈。(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台北市公園處路燈維修人員不辭辛勞的地維修路燈。(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園處路燈維修人員是夜晚的守護者,為確保每盞路燈都能運作正常,照亮每各大街小巷,他們總是在夜間奔波於大街小巷,若是設備損壞或路燈失明,也請民眾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公園處維修人員會在接獲派工通報後,儘速至現場了解查修並回報處理情形。

公園處表示,臺北市的老舊社區如萬華、大同, 人口密集擁擠、建築物緊鄰、空間狹小,在路燈維修在執行上也常有一些未知的挑戰,若通報路燈失明地點在社區周邊的狹小巷弄內,維修工程車輛無法直接開進去,此時維修人員就必須扛著鋁梯,一手拎著換修器材,爬上爬下維修路燈,十分考驗維修人員體力與耐力;而若維修地點處有雜物堆置或車輛停在開關箱旁堵住了維修孔,這時維修人員還得想辦法搬移雜物及連絡車主移車,才能開啟維修孔蓋,以順利完成路燈維修工作;此外,架空纜線等障礙物,皆會增加維修困難度及處理時間。

路燈維修工作雖會遇到各種狀況,但維修人員都會通通克服,就是為了把路燈修亮,保護居民的安全,提升市民的居住品質,維護用路人之安全。老舊社區巷弄狹小,照明是又市民及夜歸人生活上重要的公共設施,因此,若是設備損壞或路燈失明,也請民眾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公園處維修人員在接獲派工通報後,會儘速至現場了解查修並回報處理情形,以符合市民要求及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