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揭「媽媽群組」真相! 新手媽壓力爆表:超危險

▲▼媽媽,母親,育兒,手機。(圖/CFP)

▲現代許多新手媽媽在懷孕時,就會在臉書或Line加入所謂的「媽媽群組」。(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現代許多新手媽媽在懷孕時,就會在臉書或Line加入所謂的「媽媽群組」,和其他媽媽一起分享育兒資訊或心情,但專家指出,其實媽媽之間的比較心態,讓加入群組的媽媽更容易出現焦慮、緊張的情緒,「這是件非常危險的事。」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來自紐澤西的瑪莉(Mary Graber)在女兒出生前就加入了一個臉書的媽媽群組,某天半夜她一邊餵奶,一邊瀏覽著上面的訊息,結果發現裡面有則貼文,許多人群起留言圍攻一名想要抱著孩子睡覺的媽媽,「我看到這些惡毒的言論後,突然覺得想抱著孩子睡覺的自己非常糟糕。」

這些批評的留言包含「你害她沒有你的話永遠不會睡」、「你破壞了她的睡眠習慣」、「這樣她永遠無法學會自己睡嬰兒床上」。雖然社群網站上的媽媽群組,可以提供各種育兒資訊,但也可能伴隨著各種對媽媽育兒方式的批判性言論。

佩柏戴恩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教授艾瑪洛(Lauren Amaro)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當媽媽瀏覽群組訊息時間越長時,她們體內的「壓力賀爾蒙」皮質醇水平就越高,「當媽媽不斷對照自己跟其他媽媽的集體想法,而非照著『我覺得這樣對我的孩子最好』的想法時,很難真正地成為父母。」

紐約心理學萊絲莉(Lesley Koeppel)警告,盡量不要在網路社群上尋找育兒意見,「這非常危險,有部分的女性會充滿敵意,她們其實就像發問的媽媽一樣沒有安全感。」

來自佛州的海莉(Hayleigh DeGiorgio)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生第一個孩子時,退出了一個媽媽群組,因為當她在詢問母乳的替代配方奶推薦時,居然遭到各種批評攻擊。

海莉說,「我出院後遇到一些問題,不得不使用配方奶,但她們說我又可悲又懶惰,母乳才是最好的。」當她意識到女性之間相互比較的競爭本性後,她就決定脫離這些群組,「我試著相信我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