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擴大訂閱制服務「啟動引擎也要多付錢」!新增5項目買斷更划算

▲BMW在美擴大訂閱制服務項目。(圖/翻攝自BMW)

▲BMW在美國增加5個訂閱制服務項目。(圖/翻攝自BMW)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BMW推出訂閱制服務已經一段時間,雖然受到全球車迷的大力反彈,但絲毫不影響原廠繼續將更多的功能轉向訂閱制模式。在加熱座椅功能之後,BMW持續在美國擴大服務項目,並新增了5項功能。

▲BMW在美擴大訂閱制服務項目。(圖/翻攝自BMW)

▲未來若需要專業停車輔助功能或是遙控引擎啟動都必須額外訂閱。(圖/翻攝自BMW)

新增的服務包括了Remote Engine Start(遙控引擎啟動)、Drive Recorder(行車紀錄)、Traffic Camera(測速照相警示)、Driving Assistance Plus(加強版駕駛輔助系統),以及Park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專業停車輔助功能)。這些項目可以選擇1個月、1年或者3年一期,不過萬幸的是BMW還是有提供一次買斷選項。

▲BMW在美擴大訂閱制服務項目。(圖/翻攝自BMW)

▲相較下來大多數的項目一次性買斷比較划算。(圖/翻攝自BMW)

比較下來,一次性買斷似乎還是比較划算的,以遙控引擎啟動功能為例,1個月需要10美元,1年期為105美元,3年則是250美元,而買斷的價格是330美元。至於行車記錄器1年為39美元,3年則是99美元,買斷價是149美元。當中唯一不可以買斷的功能為測速照相警示,1年需要25美元。

雖然目前並不知道BMW打算將訂閱制推動到什麼樣的地步,不過以澳洲市場為例,不只是座椅加熱、方向盤加熱、專業停車輔助功能、遙控引擎啟動甚至是Apple CarPlay都是訂閱項目之一。僅管許多民眾對於「訂閱制度」都表示反對,但像這樣的情況恐怕只會越來越多,就看消費者們買不買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