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電動車越開電越滿」!道路無線充電在歐美進入實測階段

▲德國電動車無線充電測試。(圖/翻攝自Electreon)

▲未來電動車可通過無線充電的方式邊移動邊充電。(圖/翻攝自Electreon)

實習記者金奇/粽合報導

對於想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來說,里程焦慮以及無法隨處可見的充電站依舊是一大阻礙,要解決這樣的問題除了廣設充電樁之外,現在似乎還有另一項解決方案,那就是無線充電。

▲德國電動車無線充電測試。(圖/翻攝自Electreon)

▲透過在道路上埋設了充電感應裝置,實現車輛邊移動邊充電。(圖/翻攝自Electreon)

有別於在停車位下方設置電磁感應區域的方式進行充電,以色列公司Electreon和德國的EnBW在道路上埋設了充電感應裝置,並安排一輛大型巴士進行充電測試,使車輛能邊移動邊充電,讓續航力不足的情況不再出現,事實上去年12月時美國密西根州也開始了類似的測試。若此測試能夠成功實現,未來車輛便不需要使用大容量電池模組,不僅可使車輛的電池成本與重量降低,也可讓車輛在能源使用上更有效率。

▲德國電動車無線充電測試。(圖/翻攝自Electreon)

▲除了巴士之外Electreon也有針對市售小型車進行測試。(圖/翻攝自Electreon)

此次測試是在德國高速公路上架設一段1公里長的電動道路系統(ERS),再加上設置兩組充電樁在巴士停靠時間較長的站點,這些設備的花費預算為320萬美金(約新台幣9,728萬),是首次大眾運輸工具得到移動式無線充電系統。除了這次的測試之外,EnBW、Electreon與英國公司Eurovia先前也在德國的Karlsruhe、巴伐利亞邦內的autobahn等地針對市售小型車架設類似設備進行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