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規格令人失望? 一文看iPhone 15大進化重點整理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iPhone 14全系列推出後,許多果粉感到失望,並同時期待許多打改進在iPhone 15上能看到。3C Youtuber阿康嚼舌根也分享幾個關於iPhone 15的爆料消息。

阿康表示,明年蘋果的iPhone 15系列應該就會正式改成USB Type-C充電孔,外觀則會還原到之前的圓角設計,並可能採用鈦金屬材質,或許能減輕重量;而旗艦版本的15 Pro系列有望搭載潛望式鏡頭,光學變焦最高可以達到10倍,對比現有iPhone 14 Pro系列光學變焦最高僅3倍,算是一個很大進步。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現有iPhone 14 Pro系列光學變焦最高為3倍。(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阿康指出,很多人抱怨為何蘋果沒有改USB Type-C充電孔,但是如果有關注最近新聞就會知道,蘋果就算改成USB Type-C充電孔,還是會給一些閹割的,像是iPad 10雖然改成USB Type-C充電孔,但是傳輸速度還是一樣非常慢。

阿康提到,今年iPhone 14系列算是近幾年iPhone規格差異最大的一代,明年的iPhone 15差異可能會更加的放大,目前消息面看起來iPhone 15應該會像iPad 10那樣子閹割傳輸速度。

第二個亮點是相機部分,阿康表示其實改成Type-C接孔與拍照規格有相關,在傳一張照片還是傳影片時,如果使用Lightning充電孔的話,耗時真的算非常多,相信對於多數人來講,蘋果改成 USB Type-C,然後給一個比較快的傳輸速度,比較符合大眾消費者的應用。

阿康提到,消息也傳出iPhone 15 Pro會搭載 Sony 的感光元件,這個感光元件有什麼新的技術簡單來講就在你拍照後,每個像素會給兩倍的飽和訊號,讓照片可以取得到更多光源,甚至能防止過曝或低曝的狀況,背光情況下也不會怕說整個臉反黑,粗暴理解就是拍照會有個很好的提升。

第三個重點就是外觀部分,阿康指出iPhone 15整體的外型將會有所變動,目前消息傳出蘋果iPhone 15邊角這裡將還原到之前的圓角設計,並採用鈦金屬的材質;另個重點是iPhone 15外傳會取消所有實體按鍵,可以回想到之前 iPhone 8那種Home鍵按起來的感覺,就是按鍵不是一個真正的按鍵,但是會在按下去的時候有個回饋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