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萬輛機車「擠爆台灣」!交通亂象登外媒 他提方法解救

▲台灣曾以這張「台北橋機車瀑布」躍上國際版面。(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台灣說是機車大國一點也不為過,曾以一張台北橋「機車瀑布」躍上國際版面。依照交通部統計查詢網數據統計,截至111年為止機車登記輛數為14,385,327輛,在便利的背後卻也造成了不少交通亂象,外國媒體近期更以「行人地獄」來稱呼台灣的交通。

有鄉民在PTT以「台灣有可能減少機車量?」為題發文指出,外國人罵台灣交通是行人地獄,但實際上在用路的都知道,真正變成行人地獄的是台灣兩輪+四輪,其中又以四輪嘴臉最噁心,但其實在亂的根本是兩輪,兩輪把自己當成高級腳踏車,愛怎麼騎就怎麼騎,等出事再說。

他接著指出「我知道要讓機車族消失很難,首先要讓汽車關稅降低(台灣的天方夜譚),讓機車族都去開車,但台灣的道路規劃根本就是未開發國家,也根本沒救了,所以想問第一步救台灣交通的辦法是消滅機車族嗎?」

對此,就有網友發表看法表示,「有格才有車,之前不做,現在正在後悔」、「提高公共運輸阿,只有台北有機會」、「提高持有成本,就這些政客不敢」、「機車太適合台灣人了,所以應該往如何讓機車騎得安全舒適的方面去思考,而不是減少」、「政府要做很簡單,考照難度比照日本」、「講話完全不經大腦,鬼島地狹人稠天氣好,機車數量多是自然而然的現象」。

 
關鍵字:機車行人地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