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通宵狂歡不想面對上班日 3招3營養素把心收回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過年或平時有熬夜習慣,補水就更重要!足夠的水分才能使身體健康運作、有精神,還可以幫助細胞修復、修復疲勞。

▲ 過年通宵「效率補眠」攻略。(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 作者/高敏敏營養師

除了吃之外,作息也很重要!

從實招來~你熬夜通宵幾天了?小心到了開工日,心情跟精神還在放假。

其實調整睡眠是有訣竅的,搭配好眠營養素,讓你過年通宵效率補眠!

三招效率補眠

1.分段式補眠

假期每天多睡1小時即可,不用過度補眠,精神較佳。

2.不過度補眠

晚睡或晚起,以1~2小時為限。

3.慢慢調整回原本作息

假期結束前三天,每天提早20分鐘睡。

三種營養素助好眠

除了3招效率補眠的方式 ,「吃」也是一大關鍵喔,多攝取以下食物來幫助更好眠!

▲多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圖/免費圖庫pxhere)

1.陽光維生素D

缺乏陽光維生素D時,會焦慮、肌肉無力、骨質疏鬆,建議可以多補充蕈菇類、雞蛋,也可以多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沒有陽光的日子就用吃的吧!

2.礦物質鈣

放鬆肌肉,舒緩壓力,建議補充牛奶、豆乾、豆皮、小魚乾、黑芝麻等,這些都是鈣質豐富的食物。

3.色氨酸

製造快樂賀爾蒙血清素,改善大腦壓力,而牛奶、乳酪、香蕉中都有豐富的色氨酸。

另外如果過年或平時有熬夜習慣,補水就更重要!足夠的水分才能使身體健康運作、有精神,還可以幫助細胞修復、修復疲勞。

但還是要提醒大家:熬夜是非常傷身的一件事,建議還是要保持良好睡眠習慣,小小放蹤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太過囉!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高敏敏營養師專欄

高敏敏營養師專欄 高敏敏營養師

專長為健康減重及抗老美肌營養。具有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證書、妝品原料管理師、肥胖醫療學會證照、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美國營養學會會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