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仍穿尿褲...男童出生後「從未外出」 母親、外婆不願送上學

▲▼深圳男童6歲仍穿尿褲,蝸居從未外出。(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深圳男童6歲仍穿尿褲,蝸居從未外出。(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羅湖區一名6歲男孩樂樂(化名)近日被發現出生到現在,仍穿著紙尿褲,甚至一直「蝸居」在自家,幾乎沒有出過門。外婆和母親不願送其上學,當地社區、羅湖區民政局及公安系統展開救助行動。

據《紅星新聞》報導,樂樂和母親小麗都是未婚生子,小麗甚至不知道兒子的生父是誰。外婆陳某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小麗也步上母親的後塵,至今無正當職業。

2016年,小麗產下樂樂以後,外婆幫忙在家帶孩子,家裡唯一經濟來源只有小麗一個人。和母親一樣,樂樂也沒有獲得過正規的教育,他出生以來的6年人生裡,對外界的認知都來自於外婆、母親以及手機、平板電腦。

樂樂幾乎沒有離開過這間屋子,沒讀過幼兒園,更沒有同齡的朋友。為讓樂樂過上正常的生活,近5年時間,義工組織「為愛團圓」、當地的社區、街道、民政局,等有關部門不斷介入,但監護人外婆突然反悔,導致所有努力都白費。

為什麼不讓他上學?外婆給出的理由是,「捨不得讓他放出去,怕被別人欺負。」當問及樂樂的未來怎麼辦?外婆稱自己「沒想那麼多」,至於當初為什麼突然反悔,她低聲回答「我害怕」。

目前,針對樂樂的救助已經展開。除了社區,黃貝街街道、羅湖區民政局、深圳市民政局以及當地公安系統,都已經採取行動,積極推動後續對樂樂的救助工作。

當地社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經常在生活上照顧小麗和樂樂,送送食物、藥品、生活必需品,也希望藉機尋找把小麗、樂樂導向正軌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