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碩士女移民英國活不下去! 拿低薪「蝸居」廉租公寓輕生

▲Yee-King Ho在外國深造,實習時的照片。(圖/翻攝 LinkedIn)

▲Yee-King Ho在外國讀書、實習生前照片。(圖/翻攝 LinkedIn)

文/香港01

香港「反送中」事件後,不少港人選擇移民英國、美國、澳洲等國家,生活工作上預期環境也有所落差。據《香港01》報導,英國近日公布一則死訊,一名香港人在移民英國後因無法應付高昂生活開支,懷疑患上心理疾病後輕生身亡。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死者名稱Yee-King Ho,27歲。她在2022年4月移居至英國生活,在11月3日證實死亡。驗屍官在2023年的1月23日證實其輕生的消息,她的痛苦經歷亦在同日對外公開。

Yee-King Ho在2017年於香港的大學畢業,並在2019年於日內瓦修畢碩士,回港後她在香港紅十字會擔任國際救濟服務幹事。2022年4月,她經過英國國民海外簽證前往英國生活,在當地一間慈善機構工作。

據悉,她搬到里奇蒙(Richmond),以每月900英鎊租住一間有公用廁所的廉租公寓,與所有在倫敦生活的年輕人相同,面對低工資難以支付食宿的困境。

她過世之後,家人從電腦中的筆記發現她在生活上的困難,因為工資不足,只能節衣縮食;居住環境惡劣和不衛生的廁所,進一步增加其生活壓力。她在11月自殺時,已預約了準備與心理醫生見面。

驗屍官引述聲明指出,她在9月時曾向兄弟表示,因擔心自己的收入無法維持在英國的生活感到焦慮,同時害怕自己會因壓力影響工作表現遭到解雇,從而失去收入,感到十分沮喪。

驗屍官讀出的聲明中,死者的兄弟表示,「我一直希望我能阻止這個悲劇,但現在已不可能。我只能接受事實,並會按照你的意願照顧我們的父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