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冷血裁員法「搧員工耳光」 20年工程師無緣和同事說再見

▲Google被爆冷血裁員。(圖/路透社)

▲Google被爆冷血裁員。(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周宣布全球1.2萬人大裁員,一名在Google工作20年的老員工,竟然一夕間在電郵上收到解雇通知,連和同事面對面道別的機會都沒有,讓他相當難過,感覺像是被人搧了一耳光。

賈許林(Jeremy Joslin)21日在推特發文,他在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將近20年,卻毫無預警地被以電郵方式通知遭到解雇,讓他相當難以接受,「真的一巴掌打在我臉上」。他希望能和同事們面對面說聲再見,卻連這樣的機會也沒有。

另一名同樣也在Google工作的員工Jina表示,她是先收到手機通知「服務即將關閉」,接著發現她所有的員工帳號都被封鎖,之後才看到被開除的電郵。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賈許林也在LinkedIn發布貼文,「我從沒想到會這樣」。他說為公司效力多年卻在資遣郵件中隻字未提,讓他很難接受,「只要一點同情和個人情感其實就能細水長流」,他的管理層在此前從未通知或有任何關心。

擔任Google研究科學家的羅素(Dan Russell)則說,當他在上午4時到公司要為一份重要的分析收尾時,卻發現「我的工作識別證不能用了。在Google工作17年半,很難接受是以這種方式得知我已經是前員工。」

不久前推特也有一波裁員潮,當時被裁的前員工們紛紛抱怨馬斯克主導下的公司,變得冷血又殘酷,竟然用一封電郵要人走人。沒想到,過去因人性化工作環境備受讚譽的Google,竟也選擇用同樣的方式資遣老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