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甜心教主謝喬安 從伺候富豪黑卡專員到「轉職專家」之路

▲▼「協槓先修班」的主持人是Joanne,本名謝喬安,在變身協槓教主之前,是某家知名銀行的黑卡專員。(圖/記者陶本和攝)

▲「斜槓先修班」的主持人Joanne,本名謝喬安,在變身斜槓教主之前,是某家知名銀行的黑卡專員。(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臉書直播、Youtube本來走在網路時代的浪尖,但近年Podcast、短影音等各種形式推陳出新,讓許多政治人物不斷開闢「空戰」的新戰場。事實上,不只是政治人物,不分領域、不分職業的許多人,近年都積極投入Podcast的行列。其中,「斜槓先修班」的主持人Joanne,在變身斜槓教主之前,還是某家知名銀行的黑卡專員。

總統蔡英文的Podcast節目名稱是「耳朵出遊不出油」,由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擔任主持人,而蔡英文也曾親自上節目談國際外交、四項公投議題。除了總統之外,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立委洪申翰也有開設「請對準你的麥克風」、立委蘇巧慧有「水獺媽媽巧巧話」,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也有推出「壁爐爆報」,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跟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的妹妹Emily Wu,也主持全英語節目「政治重金屬」。

事實上,不只是政治人物,投入Podcast的人越來越多,而且是不分領域、不分職業的。目前在Podcast頻道上,「斜槓先修班」的收聽率一直名列前茅,還被知名媒體評為「八檔網友們狂推的Podcast節目」之一。

「斜槓先修班」的主持人是Joanne,本名謝喬安,在變身斜槓教主之前,是某家知名銀行的黑卡專員。這不是一般人都能勝任的工作,因為服務對象都是富豪,黑卡會員必須通過財力雄厚的資格審查,因為此卡可「無額度上限」消費、「任何合法之事均可使命必達」及「頂尖細膩的私人專屬祕書服務」等禮遇,首次入會要先繳16萬元會費,接下來每年年費更高達16萬元。

「富人的思考模式與眾不同,要能讀得懂他們的心。」謝喬安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笑說,很多客戶不會直截了當把話說清楚,「他喜歡你猜他在想什麼,由你口中說出來,變成是你的企劃安排。」這段工作經歷讓她的「讀心術」功力大增。

謝喬安曾做過媒體記者,旅行社副店長,這些資歷都是溝通交流,且必須善解人意,雖然是高薪職務,但她內心最熱愛的仍是與人互動,而非伺候大老闆,於是她開始將Podcast當作是興趣抒發,也許是一種心理反射,她的節目主題就是講述斜槓人生,邀請很多斜槓主角談其經歷。

謝喬安說,不少精彩的內容包括,工程師在網路上修吹風機家電,訂單多到接不完,乾脆辭去本業;美麗空姐經營部落格,開啟七年的寫作人生;性感護士斜槓當網紅,青春不留白;也有小女生下班後,網路接單做蛋糕,副業收入超過正職。

▲▼「協槓先修班」的主持人是Joanne,本名謝喬安,在變身斜槓教主之前,是某家知名銀行的黑卡專員。(圖/記者陶本和攝)

▲「斜槓先修班」的主持人是Joanne,本名謝喬安,在變身斜槓教主之前,是某家知名銀行的黑卡專員。(圖/記者陶本和攝)

各種千奇百怪的主題透過謝喬安的訪問,都變成一段段生動趣味橫生的故事,如今已累積60多集的成果。她還利用業餘期間,毛遂自荐到各大學推廣中心指導如何成為一個Podcast,甚至有許多人開始找她諮詢,如何創造副業收入。

「我的聽眾年齡層跨度很廣,很多是媽媽想兼職,上班族想轉型,斜槓是當今社會的一股風潮。」謝喬安心念也動得快,憑著工作資歷帶給她的特殊磨練,她有著超乎實際年齡的成熟思考,也能快速中肯的點出客戶的癥結。

謝喬安說,以往自己下班後,做過各種斜槓,也曾一人創業過多次,我理解現今很多人想改變生活、為自己工作,但卻無從開始,甚至找不到熱情興趣,在探索「開啟斜槓」這條路上始終是孤軍奮戰的。

因此,謝喬安決定開啟副業,致力幫助想開啟斜槓事業,卻無從開始的新鮮人,從0到1打造屬於個人的專屬事業。沒想到近一年多的時間,她發覺收入不比當黑卡專員差太多,只是不夠穩定,於是他下定決心,將斜槓變正職,自己投入傳授斜槓秘訣。

因此,謝喬安以一對一模式,從「觸發熱情」、「點子發想」、「接觸市場」、「收費模式」、「成功打造斜槓事業」,用六星期時間將客戶的夢想成真,「我不見得懂每一行,但我會用邏輯推演,經驗分析,龜毛督促的方式,將每個客戶找到方向並實現」。

謝喬安還在Facebook裡成立斜槓培訓班社群,群裡同學們有的被指選為教務長,有的是活動長,各種有趣的務讓大家重溫校園裡的班級生活,而她自己的稱號則相當多元,包括「嚴格雞婆的班導」、「鞭子教育長」、「斜槓甜心教主」;無論如何,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還能賺錢,才是人生一大樂事,謝喬安娓娓道來掩藏不住她的好心情,還有那輕盈柔美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