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年初五恢復垃圾清運 亂丟垃圾最高處罰款6000

▲▼嘉義市1/26(四)初五將恢復清運垃圾車清運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1/26(四)初五將恢復清運垃圾車清運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因應春假10天連假,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22~1/25(初一到初四)停止收運垃圾,並將於明(26)日大年初五重啟清運服務,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勿亂丟垃圾,春節期間會派員加強稽核,如經查獲亂丟垃圾者,最高處6,000元罰款。呼籲大家一起做環保,共創幸福、健康、環保的嘉義市。

環保局為配合民眾清運垃圾需求,於1月26日(四)農曆初五展開兩次清運,分別將在早上9時及下午3時,依原垃圾車收運路線沿街收集,並且原週一及週四回收者,該日也提供回收服務。此外,蘇周連宗祠、文化路及友愛路停車場夜間定點定時正常收運。

從1月27日(五)農曆初六將恢復正常清運,原週二及週五回收者,本日提供回收服務。此外也提醒民眾,春節期間因各項收運時間有彈性調整且垃圾量大,嘉義市環保即時通停止推播。

環保局表示,環保工作是每位市民共同的責任,請做好垃圾分類,將垃圾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及廚餘回收三類,一般垃圾丟入垃圾車,廚餘可以直接倒入垃圾車後的廚餘桶,回收再利用;資源回收物資請市民整理打包後,在每週資源回收車來的時候直接交給回收車,如果分類做得好,將可減少垃圾量,降低全民環保成本;亦符合循環經濟之理念。民眾如有倒垃圾的相關問題,可以電洽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電話05-2251775#510)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