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閣揆!柯文哲讚他人和沒問題 「好壞要做過才知道」

▲▼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農曆春節期間啟動內閣徵詢作業,並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預計在26日對外宣布相關人事。對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等人事確認後再來評論,現在總統也還沒出來講。柯表示,陳建仁人和是沒有問題、待人很客氣,但做得好壞要做過才知道,要有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現在談這個都太早。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建仁在春節期間,被蔡英文請去當面懇談,他深知民進黨在去年11月的地方選舉大敗,只剩下5個執政縣市,中央政府的治理如何回應民意、重新整隊再出發,正面臨高度的期待與考驗;他在會談間也未有推託,既然穩定政局有需要,他就必須聽從。此外,蔡英文近日與蘇貞昌有進一步盤點,並聽取閣員去留意見,規劃在年初五(26日)正式對外公布。

對於陳建仁接任閣揆,柯文哲表示,蘇貞昌喊辭職後,一直都沒有確切消息說誰要組閣,已經讓大家(的心)吊在半空中很久了,人事確認後再來評論,現在總統也還沒出來講。

柯文哲指出,陳建仁人和是沒有問題、待人很客氣,但做得好壞要做過才知道,要有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現在談這個都太早。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春季訪台,部分藍營學者憂心美中衝突升級,柯文哲表示,美國公民有權利到世界各地,台灣作為自主國家,有任何人要來也沒理由拒絕,就當作正常活動,中美之間本來就有矛盾對抗,台灣自己要思考衝突之下,要如何謀求最大利益,但台灣沒有理由拒絕任何人來訪。

對於蔡英文受訪時對麥卡錫問題笑而不答,是否默認?柯文哲直言,不要默認嘛!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要怎樣就宣布之後再處理。

對於外來兩岸路線,柯文哲坦言,中美對抗情勢在可見時間內恐怖無法避免,美國反中戰略已經不會改變,這已經不是民主黨、共和黨主張,而是跨黨派意見,中美對抗情勢已經形成,台灣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才是我們要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